2017年白沙完成9个旅游扶贫重点村整村推进脱贫

2018-01-16 16:56: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2017年,白沙投入旅游扶贫资金7984万元,通过旅游扶贫直接带动140户413人,间接带动510人,18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实现脱贫250户984人。

  2017年,白沙紧跟海南省旅游扶贫工作步伐,紧抓美丽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扶持生态条件良好及富有特色文化内涵的贫困村,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业,全面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完成了邦溪镇南班村、打安镇打安村委会长岭村、阜龙乡可任村委会可任村等9个旅游扶贫重点村整村推进脱贫工作,其中邦溪镇南班村被打造成为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

  同时,加大乡村旅游项目投入和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旅游企业,打造芭蕉风情小镇,努力建成芭蕉村旅游服务中心(温泉小镇)、儿童逐梦园、有机农业园、热带雨林生态旅游区、森林水乡游乐区、花海乡村体验区。引导旅游企业加入地区扶贫,建立了18个旅游扶贫重点与省内旅游企业帮扶名录,指导贫困户270人到省内外旅游企业就业。

  除此之外,白沙还充分利用“三月三”等节庆活动组织开展系列乡村旅游民俗活动,共吸引了省内外游客4.06万人次。组织开展绿茶采摘体验、黎族长桌宴、入门仪式等乡村民俗游,开拓了乡村旅游路线,丰富白沙旅游产品。

  白沙文旅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白沙将加大乡村旅游开发力度,树立白沙民俗游旅游品牌形象,全力打造全新的乡村旅游路线,助力白沙脱贫摘帽。(文 陈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