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华现场办公推进监察体制改革

2018-01-17 14:40: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月11日下午,海南省临高县委书记李江华率队深入到县纪委监察局、原农垦驻临高办事处及县纪委监察局纪律审查点等现场办公,了解和进一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解决留置场所和转隶人员办公场所等问题。

  李江华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动从严治党,扩大监察范围,推动反腐败不断深入的重要决策,有利于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

  李江华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抓住划转职能、人员转隶这个关键,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如期完成组建、挂牌工作。要注重做好人员转隶思想工作,要把纪检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好传统、好作风融合在一起,增强转隶人员的认同感、归属感,确保工作无缝对接、全面融合。坚决做到改革期间确保思想稳定、人员稳定、工作稳定,平稳顺利推进转隶工作,确保干部心齐、气顺、劲足。

  李江华要求,一要先想一步,做好统筹。要不折不扣地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机构的设置、编制的划转、干部的转隶以及班子的配备等规定工作,确保能够顺利地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二要深入沟通。要彻底了解,做好转隶人员的思想工作,对转隶过来的干部要多关心生活工作上的事情,多一份厚爱,让干部在最短时间融入新的单位,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归属感,让转隶人员能够迅速地转变角色;三要抓住各个要素,抓紧时间,完成挂牌、制定有关制度、完成新办公场所的装修、清洁卫生等基础性工作,进一步解决留置场所和转隶人员办公场所的问题。

  临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一同参加现场办公。(供稿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