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 着力抓五项工作

2018-01-22 16:24: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月18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保亭经济工作,并部署2018年保亭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保亭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美好新海南建设新局面扛起保亭担当。

  县委书记王昱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文平,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永生、林梦灵、李明岩、陈国梁以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小飞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7年保亭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值此关键时期,要推动保亭提质增效发展,实现今年预期发展目标,必须牢牢把握海南省委提出的“九个坚持”要求。

  会议提出,2018年保亭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县委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融入“大三亚”一体化旅游经济圈,围绕“一城一园两基地”建设目标,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着力加快发展旅游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康养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优化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开创美好新海南建设新局面扛起保亭担当。

  就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扩大和优化投资,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五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