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口建设再次发力 “椰城创新云”发布上线

2018-02-05 13:10:46|来源:新华网|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2月4日,“椰城创新云”正式发布上线。“椰城创新云”以服务科技创新为宗旨,是面向科技工作者、企业管理者和科技爱好者,建设的一站式综合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据了解,椰城创新云汇聚了103个国家1亿条中英文知识产权数据、科技文献、国内外20万高层次专家人才、科研机构、50万套仪器共享设备、试验基地、创新空间、科普基地等各类科技载体与信息库,并优选第三方服务机构,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为广大用户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中试孵化、检测测试、政策咨询、专业培训等一站式科技创新服务,促进科技资源在全社会范围内的高效配置和共享利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降低创新创业成本,促进产学研合作,优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环境,成为海口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椰城创新云”于1月25日试运行,2月4日正式发布上线,目前提供了科技资讯、政策法规、文献检索、专利检索、院士合作、专家人才、仪器共享、知识产权、创业服务、法律服务、科普基地等20项科技创新服务,并在省会城市首先推出中英文双语播报的“今日海口科创”新媒体栏目。与手机客户端相配套,“椰城创新云”还提供了PC端的门户网站,提供大数据开放实验、工业互联网应用等服务。

  此外,“椰城创新云”遵循海口市信息整合共享的要求,不再建设开发单独的APP,目前上线的20项服务深度融合嵌入椰城市民云APP,在信息整合共享和节约建设投入的同时,为广大用户提供便利。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