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智慧海口联动平台形成百万级数据量

2018-02-06 09:31:0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本报海口2月5日讯 (记者计思佳)记者从2月4日召开的“12345+网格”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过一年发展,12345智慧海口联动平台已受理市民诉求办件近百万起,形成百万级数据量。目前海口已对其中10%的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在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科学化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海口市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12345智慧海口联动平台日均接话量从2017年初的700多个增加到目前的4300多个,最高峰值达1.04万个。热线前台接通率从去年初73.7%提高到目前98.5%,办件满意率从48%提高到95%。数据显示,2017年海口市民诉求十大热点问题集中在噪音、物业管理、供电、出租车、 公交车、占道停放、房地产建设和销售等领域。

  对民生数据的分析、挖掘能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会上,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举例说,今年1月海秀快速路金垦匝道至丘海匝道拥堵问题一周内接到市民300起投诉。海口交警支队调研后决定,将该路段东往西方向3车道优化调整为4车道,并设置两级提示标志和车道文字引导标识、优化进出匝道口标线、优化桥下交通组织。相比优化改造之前,两个匝道早晚高峰期交通流量分别增加了596辆/小时和576辆/小时。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