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2017年接待过夜游客214万人次

2018-02-08 09:26:1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儋州去年接待过夜游客214万人次

  本报那大2月7日电 (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杨剑 刘亚)儋州景点景区的人气、财气越发旺盛。该市旅游委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儋州市接待过夜游客214.82万人次,同比增长18.5%;实现旅游收入14.37亿元,同比增长19.1%。

  2017年,儋州全方位、多层次推进旅游业发展。该市大力推动东坡文化旅游区、光村雪茄风情小镇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开发那大镇力乍村、屋基村等美丽乡村,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该市建成了东坡文化旅游区旅游公路,基本建成那洋线至鹭鸶天堂景区的旅游公路,正在筹建白马井至八一石花水洞、和庆至兰洋、滨海旅游公路,并投入800多万元新建旅游厕所18座,投入42万元更新旅游标识系统等配套设施。

  在旅游推介方面,儋州热情“请进来”,成功举办2017年海南雪茄文化旅游节、第五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等活动,吸引了10余个国家和国内多个省份知名企业及游客参加活动。该市还主动“走出去”,2017年参加了北京国际旅博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天津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等活动,并组团赴广东、吉林、澳门、香港等地举行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

  在旅游行业管理方面,儋州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2017年该市旅游委和安监、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监督等相关部门,对全市宾馆酒店、景区(点)和餐饮点等地设施设备安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展开检查和整治;规范旅行社设立,对5家申请设立的旅行社服务网点进行审查并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举办乡村旅游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乡村旅游餐饮服务与环境打造、乡村旅游基本服务礼仪、乡村旅游深度包装与宣传推介、乡村旅游应知应会基本英语等。

  儋州市旅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加快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努力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开发乡村游、生态游等新业态,确保全市旅游业健康稳定发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