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候鸟型”社科专家联谊会成立

2018-02-13 09:18:1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本报海口2月12日讯 (记者王玉洁)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不断发展,一批又一批省外的社科专家旅居海南,为了关心好、服务好这些“候鸟型”社科人才,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今天下午,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在海口召开2018海南省“候鸟型”社科专家新春座谈会,邀请了近30名来自省外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社科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 建设美好新海南”话题,大家各抒己见,从生态、旅游、经济、文化等领域为海南发展建言献策。

  “因为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自然风光,每年有大批‘候鸟’到这里旅游、定居,我们发自内心地希望海南越来越好。”座谈会上,每一位社科专家都有着相同的感受和愿望。

  座谈会上,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发出成立海南省“候鸟型”社科专家联谊会的倡议,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建立和完善海南省“候鸟型”社科专家库,形成海南省“候鸟型”社科专家智囊团,围绕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和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等战略目标,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和研讨交流活动,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

  此外,该联谊会还将建立和完善海南高层次社科人才联系、联谊和服务机制,推动海南高层次社科人才柔性引进体制机制的完善和深化,适时举办旅居海南“候鸟型”社科专家联谊活动,反映专家学者在海南生活、旅游、休假和康养等方面的需求与呼声,传递需要当地职能部门研究解决的问题建议并研究解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