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港车客疏运现场直击

2018-02-23 11:44:2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李胜兰 |责编:孟慧

  开足马力,让旅客尽快过海返乡

  海口秀英港车客疏运现场直击

  “看,有船进港了,我们很快就可以上船回家咯!”来自贵州的自驾游游客潘华年兴奋得跳了起来。

  2月22日下午,海口秀英港。

  一艘艘客滚船来往穿梭,一部部自驾车有序驶入,港口一派繁忙景象。

  下午4时10分,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六连岭号”客滚船徐徐靠泊秀英港16号泊位。4时25分,船上的车、客全部卸完。4时30分,开始装船。

  “来,请走左边车道。”“六连岭号”客滚船大副程昆鹏戴着安全帽,正指挥自驾车有序上船。仅半个小时,车已装载过半。“我们这艘船较大,有3层甲板,一次可装载小车240部至250部,旅客997人。一般情况下,一个小时可装完船,最快45分钟。”程昆鹏说,为了保证最快装卸速度,提高运力,每次靠岸前船上工作人员就提前疏导司机去停车场作好准备,同时加派人手,船一靠稳立刻卸,卸好立刻装。

  “在港口等了几小时,现在终于上船了,我们真的好兴奋!”来自重庆的自驾游游客薛女士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她说,她们一家来海南玩10多天了,玩得很嗨,虽然遇上雾天,耽误了行程,但今天总算能回家了。

  在现场,船上的旅客个个脸上挂满了笑容。

  此时,在二楼船舱内,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船长李宁正在闭目养神。“最近海上雾大,天气比较恶劣,每趟比平时更耗费精力,需要更加谨慎。”于是每次靠岸时,他都会习惯性小憩几分钟,保证精力充沛地投入下次航运行驶。

  “这是我们今天第二趟回港了,早上复航后,我们共装载238辆车和近千名旅客开往海安。”李宁说,今天凌晨3时30分就装完船了,但因天气原因不能开航;8时30分,船上工作人员给旅客发放了方便面、矿泉水,直至9时30分正式开船。李宁表示,近两天,秀英港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车客疏运,“六连岭号”最多的一天跑了6趟。“我们正全力以赴,开足马力,让旅客尽快安全过海返乡。”

  今天,气温骤降,天空飘着雨丝,港口设了多个志愿者服务点,为旅客免费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让他们感受到海南的温情,温暖返乡路。

  “港口方面正采取强有力地疏运措施,科学合理调配运力,加快疏运滞留港口的车辆和旅客。”据港口生产一线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琼粤两省通力合作,加强协调,加大发班密度,部分客滚船驶抵海安后立即打空回港装船,以加快船舶周转效率。今天打空返港的客滚船共19班。为加快车、客的疏运速度,目前秀英港共启用7号、8号、11号、16号等多个码头泊位。

  “为服务好过海旅客,海南港航控股几乎所有员工都奋战在港口生产一线,引导车辆进港,维持港口秩序,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保障。“该负责人说。

  至今天下午6时,秀英港共发班33个,疏运车辆5571部,旅客27701人。

  夜幕降临,但秀英港依然灯火通明,船来车往。港口工作人员顶风冒雨,仍坚守在生产一线。他们的辛勤付出,赢得了过海旅客的点赞。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