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疏运 爱心温暖归途

2018-02-24 09:11:0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李胜兰 |责编:孟慧

  省交通运输系统积极抗雾保通

  全力保障疏运 爱心温暖归途

全力保障疏运 爱心温暖归途

2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900多名系统内职工志愿者,在港口为滞留旅客分发食物和水,协助疏导交通。 本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潘彤彤 摄

  本报海口2月23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连日来,省交通运输厅为做好滞留旅客的保障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全系统上下联动,与海口市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开展抗雾保通工作,有序组织解决此次琼州海峡轮渡突发事件。

  “让旅客平安过海返家是交通人的职责”,过海车辆旅客滞留情况出现后,省交通运输厅立即成立了工作小组,层层动员。2月18日至21日,该厅直属单位共约2000多人次放弃休假,坚持工作在各自岗位和三大港口现场第一线。

  为确保滞留车辆旅客以最快的速度过海,省交通运输厅还积极与广东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在船舶放空等方面给予大力协助;并紧急启动应急疏运预案,要求港航企业最大限度缩短船舶装载速度。在省交通运输厅的积极协调下,广东海南两省港航企业进岛空航103艘次,极大地提高了疏运效率,减轻海口港区和道路拥堵压力。

  在抗雾保通工作中,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职能部门始终保持着高效运转。省海峡办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积极协调广东省海峡办和琼粤两省企业,为加快疏运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港航管理局进一步加强航道、航标的养护管理,确保航道安全畅通、航标处于良好技术状态,为夜间疏运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还积极组织省港务公安局、省交通规费征稽局、省港航管理局200多名干警和执法人员,分为多个工作小组,全力投入秀英港、新海港码头生产运输一线,与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引导车辆排队有序通行,确保了滞留码头内的旅客、车辆秩序稳定。滞留期间,三大港区均没有发生重大案事件、人员踩踏事故和重大交通事故。

  在海口市新海港售票大厅前,省交通运输厅志愿者张春宇正忙着给过往行人发放面包和矿泉水。他说:“作为一名海南交通人,尽微薄之力服务广大旅客,把路途中老百姓的心暖热了,情绪缓解了,这就是我们交通人的职责。”

  连日来,滞留旅客状况也始终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上下关心的问题。为此,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全系统志愿者900多人次,在三大港口道路进出口、购票厅、待渡场等地点、场所为过海车辆旅客提供咨询、帮助等义务服务,并为旅客送去水和面包等食物,让旅客在堵中感受到交通运输人的关怀。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表示,下一步,该厅还将针对当前情况,继续密切关注车客流量及旅客滞留情况,靠前一线指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科学调度运力,争取最短时间疏运旅客,确保旅客尽快顺利过海,平安踏上归途。同时,全力做好旅客滞留海口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用亲情服务,让广大滞留旅客切身体验到春运旅途的温暖。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还将积极总结本次抗雾保通带来的经验和教训,分析我省港口运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港口资源整合、购票和征稽信息化、增加运力和效率等方面认真分析,科学谋划。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