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陵水1101名学生就读新学校

2018-02-27 09:19:20|来源:新华网|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分享到:

开学了!陵水1101名学生就读新学校
2月26日,中央民大附中陵水黎安实验小学正式开学,小学生们高高兴兴地上学。新华网发

开学了!陵水1101名学生就读新学校
中央民大附中陵水黎安实验小学开学典礼现场。新华网发

    2月26日, 2018年春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原黎安中心小学的校车集合点,早早地便聚集了一大批小学生。家住港门村的三年级学生杨克锦与许多孩子一样,内心充满着好奇与期待,这是他第一次乘坐校车上学。

    当天,中央民大附中陵水黎安实验小学(以下简称“黎安实验小学”)正式开学,包括杨克锦在内的黎安片区1101名学生进入到这所新学校就读,他们将在这里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学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

    黎安实验小学位于黎安风情小镇内,是一所公办完全小学,由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承办托管,在充分整合招收原有4个学校(原黎安中心小学、大墩小学、岭仔小学、后岭小学)学生的基础上,面向黎安镇招收适龄少年儿童。在基础设施方面,建有36个标准教室,最大可容纳1620个学生就读,拥有图书25000册,并以高标准配足配齐功能室设备和环形塑胶跑道、篮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地和体育器材。此外,该校还引进有资质的专业配餐公司和校车服务公司,为学生提供免费午餐服务和上下学接送服务,是陵水首家启用校车接送的公立学校。

开学了!陵水1101名学生就读新学校
中央民大附中陵水黎安实验小学正式开学,老师给学生们发放课本。新华网发

开学了!陵水1101名学生就读新学校
中央民大附中陵水黎安实验小学正式开学,小学生们乘校车抵达学校。新华网发

    “我们不仅提供完善优质的硬件设施,也在软件方面下功夫。” 兼任该校校长的中央民大附中陵水分校副校长魏立功说,除了在原有黎安片区学校进行严格筛选留用42名教师外,还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优秀、骨干教师来充实教学团队。此外,中央民大附中将充分发挥总校与陵水分校的力量,以北京海淀区优质教学资源为引领,通过教学交流、培训等“结对子”的方式,带动黎安实验小学的发展。

开学了!陵水1101名学生就读新学校
小学生们高高兴兴地上学校。新华网发

    近年来,陵水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于近日通过了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认定。该县教科局负责人表示,黎安实验小学的开学,标志着陵水义务教育发展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下一步陵水将通过面向全国招聘骨干教师、加强教员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教学师资力量,推动陵水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符宗瀚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