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市县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招聘会

2018-03-05 10:49:5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李玥 |责编:

  原标题: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我省各市县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招聘会

  “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欢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近日,在全省各市县的城乡主要街道、乡镇户外宣传栏、乡村居民服务场所等,都能看到这样的就业创业宣传标语。2018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已进入高潮。连日来,各市县纷纷举办“春风行动”扶贫专场招聘会,满足劳动者求职和企业的用工需求。

  2月27日,儋州市举办“春风行动”扶贫专场招聘会,组织了130多家企业,提供6000余个就业岗位,咨询台前挤满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近年来,儋州市加强与各企业合作,建立劳动用工友好合作关系,建立劳务脱贫岗位对接机制,搭建就业供需平台。

  琼海市于2月28日上午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为190多家企业单位和众多求职者牵线搭桥,2万多个就业岗位涉及了医疗、餐饮、旅游、物业等多个行业。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贫困家庭劳动力、城乡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等4200多人参加,22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月26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举行。招聘会上,共有省内外20多家企业向求职者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区和就业指导咨询台,帮助求职者现场解决择业难题。此场招聘会主要针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

  据了解,各市县均按照2018年“春风行动”的要求,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政策咨询区、广东省用工岗位招聘专区、求职登记区、技能展示区、安全和禁毒宣传区等。尤其是技能展示区更是吸引眼球,现场人头攒动,大批求职者纷纷报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截至2月28日,全省共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24场,促成4500多名求职者与省内外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近日,部分市县的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还在陆续举行中。(李辰骏)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