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口对465人进行党纪政纪处分

2018-03-09 09:32:0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本报海口3月8日讯 (记者计思佳 通讯员曲琳)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获悉,去年该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据统计,去年海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462件,党纪政纪处分465人,立案件数、处分人数分别增长13.5%、3.5%。

  海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去年共受理并处置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908件,初核753件,立案462件,给予纪律处分465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挽回经济损失774万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全市去年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13件,处理相关责任人232人,立案34件,给予纪律处分25人。系统治理“微腐败”,出台农村基层“四议三公开”监督办法,通报典型案例8件13人。

  海口还不断强化巡察和派驻监督,充分发挥“利剑”和“探头”作用。探索建立“市、区巡察联动”“各区交叉巡察”“常专结合”“巡审结合”“巡驻结合”等机制,完成对13个单位的常规巡察,并对涉及扶贫、打违、棚改、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市委农办等4个部门开展专项巡察。实现了市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将派驻监督的“探头”覆盖到全市69个市级党和国家机关。

  会议要求,海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今年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参加会议并讲话。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