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3912座厕所向社会开放服务

2018-03-09 09:27:4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厕所革命”百日行动加速推进

  我省3912座厕所向社会开放服务

  本报海口3月8日讯 (记者孙慧 通讯员杨洲)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按照省政府部署,我省“厕所革命”百日行动正在加速推进中。截至2月24日,全省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厕所有3912座,其中公共厕所2457座,单位场所对外开放厕所1455座。

  2017年12月,我省部署开展“厕所革命”百日行动。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县按照统一规划、建设单位各负其责、保洁标注统一原则,对符合“不湿、不臭、不挤”的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对在城市建成区内临街的公厕未能达到覆盖500米的进行规划建设,确定各市县具体的新建改造任务数量。

  据悉,自2017年12月开展“厕所革命”百日行动以来,全省已新建厕所304座,其中新建城市公共厕所104座、乡镇村公共厕所117座、旅游厕所83座。

  为扩大公共厕所覆盖率,我省发动单位场所等公厕向公众开放,充分利用公共场所、社会服务单位和沿街的酒店、宾馆的厕所,在对外服务时间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使用,为社会公众服务。

  同时,我省利用住建部公厕APP云平台,按地图找厕所,解决“找厕难”问题。全省现已有1768座厕所录入了云平台进行管理,并向社会公众提供公众号服务,方便社会公众、游客进行查找。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