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部署清明节相关工作

2018-03-16 09:50:1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省民政厅部署清明节相关工作

  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祭扫

  本报海口3月15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时权)省民政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县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大力宣传现代祭扫理念,逐步使文明低碳祭扫成为社会主流。

  《通知》指出,各市县要全面开展殡葬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省民政厅将成立督查组,对各市县清明节祭扫工作准备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各市县要查找殡葬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尤其是有殡仪馆和经营性公墓的市县,要督促指导殡葬服务机构在服务态度、服务环境、价格管理、公平交易、信息公开、公益保障、廉洁从业等八个方面进行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各市县民政部门要联合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执法,查处违反价格管理要求、违背公平交易原则、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

  《通知》强调,各市县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大力宣传现代祭扫理念,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上纪念、集体共祭、社区共祭、错峰祭扫等多种祭扫纪念方式,推动更多殡葬服务机构免费提供可循环使用的绢花圈等殡葬用品,逐步使文明低碳祭扫成为社会主流。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