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海南法院工作新局面

2018-03-27 08:45:0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全省法院工作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

  努力开创海南法院工作新局面

  海南日报三亚3月26日电 (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崔善红)今天,2018年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海南法官进修学院召开。会议提出,全省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开创海南法院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明确了2018年全省法院各项审执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就司法改革问题,会议提出,要切实加强对改革的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深入开展司法责任制改革“精装修”,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配套改革,统筹布局、协调推动各项业务机制改革,着力推进改革感知工程,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改革的获得感,扩大改革的影响力。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出席会议时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全面地把握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新要求,要树立正确“五观”、做到“五个把握”: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把握好法院工作政治方向;要树立与时俱进的时代观,把握新形势新变化;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要旨;要进一步筑牢大局观,把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握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

  会议还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和七届省纪委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2017年的工作,就全省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对获得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的省高院审判监督第一庭、省一中院等13个全省法院进行表彰。

  据悉,海南法院作为全国首批司法改革试点法院,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已落实4个方面67项改革任务,有效地落实了司法责任制,推动办案质效明显提升。2017年海南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87505件,结案率96.41%,连续两年位居全国法院第一。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