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南省中招政策有三大调整

2018-04-13 08:54:4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今年我省中招政策有三大调整

  全国公安系统烈士及部分英模子女可加5分录取

  海南日报海口4月12日讯 (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韩小雨)记者从2018年度全省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中招政策总体保持稳定,调整内容主要体现在三大部分:优惠照顾政策中加5分照顾的项目、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中非省一级学校的“指标到校”计划占本校招生总计划的比例,以及各批次录取学校和录取方式。

  第一个调整内容,是优惠照顾政策中加5分照顾的项目有减有增:取消省优秀学生干部、省三好学生、宋庆龄奖学金以及国家级三等奖以上、省级二等奖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4个加分项目;增加全国公安系统烈士子女,以及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子女。

  第二个调整内容,是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中非省一级学校的“指标到校”计划占本校招生总计划的比例,从2017年的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45%。省一级学校该比例为50%不变。需要说明的是,“指标到校”是把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这一做法主要目的是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引导初中学校提升办学水平。

  第三个调整内容,是各批次录取学校和录取方式发生改变:提前批增加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3个实验班,增加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校区在五指山市)少数民族特招班;第一批省一级学校增加乐东中学、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第二批从允许填报两个志愿改为只允许填报1个志愿。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今年第三批分两段录取:第一段普通高中学校,允许填报3个志愿,采用平行志愿投档;第二段有五年一贯制招生的高等学校、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允许填报3个志愿,采用志愿优先投档。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