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成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

2018-04-16 09:24:5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南日报海口4月15日讯 (记者陈蔚林)4月13日下午,海南大学成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的制度建设、规范运作、经验总结等方面问题。

  根据初步设想,下一步,海南大学将按照建设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要求,推进该研究院法人化、国际化、网络化、项目化运行;针对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内容,结合海南大学学科和专业设置情况,成立与之相对应的分支研究机构。

  在队伍建设方面,将以学院或者一级学科为单位选拔优秀人才;围绕自由贸易港研究的现实需求大规模引进优秀人才;鼓励教师围绕自由贸易港申报课题,形成海大研究的特色方向。

  在学科建设方面,将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的需求,培育和设置新的专业方向;建立相应制度和机制,鼓励各学院围绕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开展研究。

  在人才培养方面,将利用好文理科实验班,重点培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急需人才;围绕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内容,与国外院校开展联合办学或者合作办学;积极利用冬季小学期、学术会议,广泛邀请境内外知名学者授课或讲座。

  此外,该研究院还将通过建立学术会议品牌、创办专业杂志或学术期刊等方式,面向全球提供自由贸易港理论和实践的交流平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制度建设和规范运作提供智力支撑。

  据悉,该研究院将于近期举办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高端论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