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开展电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2018-04-23 08:50:5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南日报海口4月22日讯 (记者杨艺华 通讯员谢芳春)记者从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获悉,省商务厅日前出台《2018年电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今年作为作风建设年,在电商扶贫领域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方案》指出,目前我省电商扶贫领域主要存在对电商扶贫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做出专门安排部署;对电商扶贫新业态新模式认识不深入,落实电商扶贫措施不到位;领导责任落实不明确,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各级部门责任未层层压实;对已出台政策措施的实施指导督查不够,实施效果不明显;主动作为不够,对电商扶贫中出现的新问题不重视、不解决等问题。

  《方案》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科学制定电商扶贫目标任务,全面查摆电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建立责任清单,狠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大力提升电商扶贫效益。

  《方案》强调,治理内容将围绕电商扶贫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明确、工作措施无实效、电商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电商扶贫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监督从严要求不够等6个方面展开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工作步骤将按照集中排查(4月-6月)、集中整改(7月-10月)、督促检查(5月-10月),总结提高(11月-12月)来实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