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办理出入境证件实现“只跑一次”

2018-05-02 08:32:4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三亚办理出入境证件实现“只跑一次”

  新增5项便民措施

  海南日报三亚5月1日电 (记者林诗婷)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从今天起,在三亚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成为现实。此外,三亚还新增一次性办结、非工作日办证、缩短办证时限、多种方式预约办证和免填表办证5项便民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照相室迁入中国公民办证大厅内,实现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所需要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办证大厅内办理。

  此外,5月1日起,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提供周六、办证高峰以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办证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申请人可关注“三亚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登录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网站、拨打预约电话88893366、现场预约等4种方式提前预约,方便申请人按预约时间段到办证大厅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同时,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于去年10月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免填表便民措施,申请人到受理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受理民警在电脑上完成受理后直接打印申请表,群众只需在打印好的申请表上签名确认即可。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