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迎首批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游客

2018-05-03 09:02:1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梦楠 |责编:孟慧

  本报海口5月2日讯 (记者良子 邓海宁 通讯员朱雯娴)5月2日凌晨1时20分,载有114名旅客由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飞往海南海口的JT2789航班平稳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这是首架降落在海口适用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的入境航班,其中99名印尼旅客成为海南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后,海口接待的首批入境免签游客。

  据了解,从5月2日凌晨至19时,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入境的航班12架次,分别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入境旅客250余人次,其中59国免签入境140余人次。根据航班安排,今天19时后仍有4架次国际航班入境,预计还有免签入境旅客190余人次。

  今天凌晨2时许,记者在美兰国际机场国际入境大厅看到,美兰边检站增设“59国人员入境海南旅游免签”专用通道,实现适用政策国家入境旅客“随到随走”,提高通关速度。6个入境人工通道全开迎接旅客,旅客排队等候通关。收取入境卡、采集指纹、录入信息……通关民警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我这次带着妈妈来(海南)旅游,这个免签政策很好,可以待30天,非常方便。”快捷的通关体验让来自印尼的旅客Putri Purnamasari连连点头称赞。

  “为了提高通关速度,我们提前向航空公司派发入境卡片,方便旅客提前填写入境相关信息,缩短口岸入境候检时间。”美兰边检站站长常振夫介绍说。

  为了给免签入境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美兰边检站通过在口岸入境大厅LED屏幕上播放提示信息、悬挂易拉宝等宣传形式,介绍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及配套措施;同时,加强引导人员培训,为入境外国旅客提供问询、带路等方面的人性化服务。

  据介绍,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包含三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扩大免签国家范围,适用入境免签政策的国家由26国放宽到59国,有利于鼓励更多的外国人赴海南旅游,形成更加开放的格局;二是延长免签停留时间,免签入境后停留时间从15天或21天统一延长至30天,促进入境旅游市场更加活跃发展;三是放宽免签人数限制,在保留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将团队免签放宽为个人免签,满足外国游客个人出行的需要。

  据了解,免签证来琼旅游的外国人由在海南设立的旅行社负责接待,免签外国人来琼24小时前,旅行社通过免签外国人预申报信息系统对其来琼情况进行预申报。我省收到预申报信息后,对其进行预审查,审查通过的人员方可免签入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