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能、普华永道、华亚控股签约高新区

2018-05-03 08:58:0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梦楠 |责编:孟慧

  本报海口5月2日讯 (记者郭萃 通讯员陈慧玲 史珍萍)今天上午,海口国家高新区举行2018年百日大招商(项目)招商平台谋划签约活动,并与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国能)、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简称普华永道)、华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亚控股)3家企业集中签约,借力大企业搭建平台打造千亿元的产业链企业。此次签约是海口高新区创新招商举措,大力发展园区总部经济的有力体现,拉开了高新区“放眼全球精准招商”的序幕,面向全世界招商。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国能将在高新区注册成立海口项目公司,计划投资建设运营高新科技园项目,设立区域总部结算中心,把与其合作的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品牌企业引进高新区,打造园中园;普华永道将在高新区设立海南分公司,并结合自身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审计、战略咨询等服务,并结合自身资源和提供平台,为高新区进行全球招商推广,全面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华亚控股计划在高新区设立企业总部结算中心,并投资建设新能源创新研发中心及石油及制品(含航空汽油)交易平台,将新能源、生产研发交易集于一体。同时华亚控股用自身资源,以商招商,把更多新能源的企业“引”进来。

  此次高新区通过与3家企业签约合作,充分发挥顶尖机构平台载体辐射作用和联络渠道通畅、人脉资源丰富等优势,借力平台深化合作交流,引进高层次项目和人才,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助力园区产业集聚。同时结合海南省和海口市正在制定的关于总部经济的相关政策,把引进总部经济项目作为招商工作重点,谋划生成一批总部经济项目,通过引进国内外总部企业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让总部经济助力园区扩大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层次、提升园区竞争力和知名度的有效措施,逐步构建与现代化产业体系相适应的园区总部经济新格局。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