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消防4月接处警情130起

2018-05-08 08:43:3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口消防4月接处警情130起

  电气火灾、生活用火引发火灾起数较多

  海南日报海口5月7日讯 (记者计思佳 通讯员杨宇鑫)今天,记者从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4月1日到30日,海口消防共接处警130起,其中火灾扑救23起、抢险救援81起、社会救助20起,疏散抢救被困人员26人,抢救财产价值117.4万元。

  据分析,从火灾原因上看,4月份海口消防扑救了23起火灾事故,和3月份相比下降了17%,其中电气火灾、生活用火不慎引发火灾起数较多,占到总数的50%以上;从火灾场所上看,居民住宅火灾和交通工具火灾分别为11起和10起,约占火灾总数的九成以上。81起抢险救援警情中主要是解救交通事故被困人员。随着气温升高,与上月相比,蛇类、马蜂等有害生物扰民警情大幅增加。

  海口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蛇类、马蜂等生物活跃期,一旦发现家中有蛇类闯入或马蜂筑巢,应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求助,切勿私自处置,以免发生危险。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