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发布26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2018-06-20 09:31:2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

  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近日印发了2018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对该市26家重点排污单位念“紧箍咒”,并打出一套“监察+监测+监管”的“组合拳”。名录包括15家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4家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4家土壤环境污染重点监管单位、3家其他重点排污单位。

  2017年,三亚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打造“双修”升级版。该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开展城镇内河(湖)水环境治理,实施3宗河道整治工程、2宗水系连通工程,启动全市农村区域生活污水综合整治,新建、扩建4座污水处理厂,新增13座移动式污水处理站,对违法排污行为进行严管重罚,消除了8条水体黑臭现象,18个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有所提升。

  今年以来,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三亚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努力实现全市无秸秆焚烧火点的目标,逐步实现在建建筑物金属网围挡降尘;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红沙污水处理厂二厂、荔枝沟水质净化厂二厂、亚龙湾污水处理厂二厂建设,实施新城水质净化厂提标改造,启动吉阳人才城水质净化厂前期工作,扩建污水管网等。(记者易宗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