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

2018-06-21 09:19:3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南日报海口6月20日讯 (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韩小雨 实习生叶润田)今天下午,海南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活动暨第三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近千名中小学及高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诵读宪法部分条文。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3月以来,省教育厅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宪法的要求,制定了《海南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方案》,先后在全省教育系统内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范围涵盖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及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师生,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及师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承办。今年,省教育厅精心策划了宪法火炬传递、主题演讲比赛、辩论赛、知识竞赛、宪法晨读等活动,力争将宪法学习覆盖到每一所学校的每一名师生,力争让每一名学生和教育工作者都成为坚定的“宪法卫士”。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