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21 09:12:4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南日报海口6月20日讯 (记者金昌波)6月19日至20日,海南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在琼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级人民监督员以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两天时间里,大家走进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检察院参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院史展览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等,观看禁毒宣传展板,观摩检察机关为中小学生开展的“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主题法治讲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检察院通报了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去年以来,全省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犯罪案件640件1089人,经审查批准逮捕855人;共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犯罪案件792件1381人,经审查提起公诉961人。为保障未成年合法权益,全省检察机关严格贯彻“少捕慎诉少监禁”理念,根据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涉嫌犯罪的事实、主观恶性、有无监护与社会帮教条件等,综合衡量其社会危害性、人身危险性,严格适用逮捕措施,严把案件起诉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