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动“最美扶贫人”评选活动

2018-06-25 08:47:2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南日报临城6月24日电 (记者周元 特约记者吴孝俊)眼下正值海南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昂扬斗志,从即日起至今年8月底,临高将开展“最美扶贫人”评选活动,通过树立、表彰临高扶贫领域的典型人物和集体,提振扶贫士气,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把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临高脱贫攻坚战取得显著战果。

  “对国定贫困县临高来说,脱贫攻坚战就是一次‘赶考’,怎样取得好成绩,临高正举全县之力,全员下沉,全体上阵,全时推动,铆足干劲,加压奋进。”临高县委书记李江华介绍。据了解,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临高始终坚持高位推动,以党建促扶贫,采取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等多种模式,举全县之力推进脱贫攻坚,截至2017年底已完成5515户25199人脱贫退出和1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全县贫困发生率由8.42%降至1.38%。

  为发挥榜样作用,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工作正能量,本次评选活动将采取四种方式征集临高“最美扶贫人”候选人。一是组织推荐,由临高县相关部门发文征集;二是群众推荐,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组委会设立的电子邮箱进行推荐;三是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对象可点击南海网官方网页相关专题进行报名;四是媒体推荐,从媒体的相关报道中征集候选人。

  扶贫工作直接面向贫困群众,干部作风好不好,工作干得实不实,老百姓心里有杆秤。本次评选活动充分体现群众性,立足基层,着重推选扶贫工作中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典型人物和团队。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将组织骨干记者和视频团队深入临高村镇,深入挖掘奋战在扶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干部、致富带头能人以及帮扶单位、爱心企业等的先进事迹。

  评选过程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推荐寻访阶段,南海网、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新媒体将开通网上推荐评选平台,组委会办公室接受各地各部门和干部群众推荐的提名候选人。

  第二阶段

  大众投票阶段,群众可以根据候选人事迹材料进行网络或手机微信投票。

  第三阶段

  评定表彰阶段,根据候选人事迹材料、寻访报道、初步投票结果,对推荐上报的候选人进行初审,经征求组委会、相关部门意见后,从3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十佳最美扶贫人”,并举行颁奖典礼予以表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