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七届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8-06-25 08:43:2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南日报海口6月24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符总)日前,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主持召开省政协七届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

  毛万春指出,政协事业要发展,作风过硬是关键,尤其要向机关干部职工队伍中存在的“懒惰、虚假、扯皮、浮躁”这些突出问题宣战,彻底消除产生土壤;要以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追责问责机制建设开展省政协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激发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为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创造宽松健康的环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通过制度制定和活动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通过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执行三项机制;在制度执行中要做到言必行,行必信,信必果;要按照省委的总体要求和执行情况,及时修改完善三项机制,做到更加合情合理,更有针对性。为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作出更大的贡献。

  毛万春强调,省政协要以省政协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省委、省政府多帮忙。要增强自觉,将完成好省政协今年14个重点协商议题作为最突出的工作,同时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抓紧按会议形成的意见修改完善好相关制度文件,尽快下发执行。要进一步检验工作的成果,对标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追责问责机制建设的要求,通过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成果检验政协机关作风转变落实的情况。会议听取了省政协机关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海南省政协机关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追责问责机制暂行规定》《关于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追责问责机制,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共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中共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党组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总商会)联系制度》《中共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党组成员走访委员制度》《中共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共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党组、机关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的实施意见》等制度。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李国梁,党组成员王勇、吴岩峻、王雄出席了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陈马林、侯茂丰,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