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自带学生参加游泳培训或可获适当奖补

2018-06-26 09:19:1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南日报海口6月25日讯 (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韩小雨 通讯员叶润田)暑假即将到来,为鼓励各中小学校更好地利用课余时间巩固和加强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营造中小学生学游泳的浓厚氛围,省教育厅今天印发通知,决定在2018年暑期开展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暑假作业”活动。

  活动面向全省普通中小学校的在校生开展。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学校游泳场地或校外社会资源开展游泳技能培训,也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开展“暑假作业”活动,鼓励家长自带学生利用各种资源开展游泳培训。

  各地各校在开展“暑假作业”的同时,要及时对学生游泳技能进行达标测试,给予通过测试的学生颁发合格证,并按要求汇总报送达标测试考核情况。

  省教育厅明确,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对本次活动的资金支持,从游泳教育经费中合理安排活动经费,并对家长自带学生参加的游泳培训给予适当奖补,奖补标准由各市县确定。同时,积极引导其他基金会、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游泳俱乐部对活动进行捐赠和赞助,统筹做好经费保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