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个扶贫型共享农庄试点项目开建

2018-06-26 09:20:4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南日报海口6月25日讯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闫雷伦)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首个扶贫型共享农庄试点项目——保亭享水谷共享农庄近日开工建设,项目规划面积3800余亩,估算总投资约3亿元,计划于2019年6月建成。

  该项目选址在风景优美、贫困人口集中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贫困村南梗村和南春经济场,由省财政厅下属海南省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引入社会资本联合开发建设。项目计划建设安置房99套,免费安置村民,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村民还将通过土地合作开发方式获得保底分红和浮动收益,通过在农庄务工获得劳务报酬,提升生活水平。消费者获得高品质度假生活体验,企业获得运营收益,政府真正实现“造血式”的精准扶贫。

  据省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利用“旅游+”“生态+”等方式,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力争打造成富有地方特色,集旅游、康养、休闲于一体的全开放式养生度假胜地。采取“共有共享共赢”的“三共”模式开发运营,确保各方利益,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共享农庄开发模式,并向全省推广。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