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海南省清洁能源发电占比超三成

2018-06-26 09:13:1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光伏发电上网电量同比增长56.78%

  海南日报海口6月25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朱玉 莫若慧)记者今天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获悉,今年1-5月我省核电、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量合计38.67亿千瓦时,占统调发受电量的34.19%。这相当于节约标煤115.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2.0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21万吨,在满足海南用电需求的同时,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其中,光伏发电上网电量同比大幅增长56.78%。为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按照节能发电排序优先安排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深入挖掘系统调峰潜力,最大限度消纳清洁能源;并通过积极推进琼中抽蓄#3号机组并网发电,充分发挥抽水蓄能电站快速“削峰填谷”的作用,促进低谷风电消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