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七届九次党组(扩大)会议暨七届七次主席(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

2018-07-02 08:58:3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南日报海口7月1日讯 (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符总)日前,省政协七届九次党组(扩大)会议暨七届七次主席(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毛万春指出,政协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全省政协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上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促政治协商成效、民主监督成效以及参政议政成效;政协工作要做到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凝聚人心、勠力同心;同时,要逐步建立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分党组,发挥好省政协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过硬的作风和铁的纪律为政协事业兴旺保驾护航。

  毛万春强调,全体政协干部必须增强思想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杜绝“懒惰、虚假、扯皮、浮躁”现象,通过制度保障和有效执行落实好各项工作。他表示,省政协要严格执行《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委员、常委出席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考勤工作的规定(试行)》和《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委员、常委考核工作的规定(试行)》,通过具体工作抓作风建设,提升省政协工作质量和效率,发挥好政协职能,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部署省政协落实“三项制度”、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相关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七届二次常委会暨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交流会议程(草案)和日程,决定省政协七届二次常委会议于7月29日在海口召开;审议通过了有关制度规定。

  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秘书长王雄出席会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