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海创会”同场竞技

2018-07-02 09:01:5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海南日报海口7月1日讯 (记者杨艺华)6月29日至7月1日,2018第二届海南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三大运营商携5G、物联网、智慧城市、云网一体化等前沿技术同场“竞技”,众多市民在现场与科技亲密互动。

  “机械臂居然能如此灵活自如地作画,太神奇了!”在海南联通的5G展台,现场观众通过触摸屏查看5G技术演进和重点应用,利用平板电脑通过5G高速网络指挥机械臂书写作画,不时发出赞叹。本届海创会上,海南联通全方位展示了智慧城市及产业互联网、5G和“云大物”等创新的应用解决方案和成果。

  此次展会上,海南移动的展示区域主要分为物联网应用和智能家居两部分,分别展出了智慧停车、智能井盖、智能灯控、智能电表等物联网应用终端及解决方案,以及智能组网、控制节能、安防监控、健康医疗、教育娱乐、环境监测等智能家居类产品和服务。现场详实的解说及演示,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让观众大开眼界。

  “天翼云盘,是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个人或家庭云数据中心,能够提供文件同步、备份及分享等服务的网络云存储平台。”海南电信展台前,技术人员正向观众介绍“天翼云”技术。本届展会上,海南电信携5G移动网络产品、天翼云、大数据及智慧家庭信息化体验等空天地一体化通信网络产品亮相会展,吸引众多观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