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今年拟建1至2个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2017-07-11 13:29:21|来源:海口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分享到:

  原题:海口部署防震减灾工作 今年拟建1至2个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末尾有图【时政】【即时快讯】海口今年拟建1至2个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摘要:10日上午,海口召开2017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扩大)会暨海口市“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专题会议,专题讨论海口“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

会议现场。

  为全面落实防震减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任务,10日上午,海口召开2017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扩大)会暨海口市“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专题会议,专题讨论海口“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

  会议由海口市副市长任清华主持。各区及市抗震救灾指挥部17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6年海口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去年,海口荣获2016年度全国地级市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海口连续5年获此称号;在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考核中,海口获全省2016年度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海口连续6年获此称号。此外,海口市金贸街道万绿园社区被认定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琼山区滨江街道办事处博桂社区、秀英区镇海社区、美兰区白龙街道振兴社区被评为省级地震安全综合示范社区;市第九小学、市琼山第二小学、市第十四中学、市长流中心小学被评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会议还公布了对各区及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的2016年防震减灾工作考核结果,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度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就做好2017年度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任清华指出,海口是地震重点监视区,各单位要提高对地震灾害的警惕,抓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抓好整改工作,增强防震减灾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保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完成2017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任务;未雨绸缪,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2017年,全市要建成1至2个地震安全综合示范社区,各区至少要各创建1所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任清华表示,各单位要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黄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