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视角带您俯瞰海南岛腹地五指山

2017-09-26 14:36:56|来源:新华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分享到:

  原标题:天空视角带您俯瞰海南岛腹地五指山 领略海岛别样风情

  说到海南,你第一印象或许是洁白的沙滩,蔚蓝的大海,海风、海浪、椰子树......但在海南岛中南部腹地,有一处“翡翠山城”——五指山市。

  此处蕴藏着海南最主要的天然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天然植被有3个垂直植被带,11个植物群丛,据初步调查,有高等植物3800多种,其中珍稀濒危植物23种;陆栖脊椎动物有298种,其中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34种,几乎集中了海南所有的动植物种类,是我国生态系统多样性、生物物种多样性、生物基因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

  五指山是现今世界仅存的三大片原始热带雨林之一,而且是其中地势最高的,更具特色,是绿色旅游、生态旅游的好去处。同时,五指山还是海南中部少数民族的聚居地,至今保留着浓郁的黎苗民族风情,更具魅力。

  国庆来临之际,新华网君带您一起,通过天空视角俯瞰大美五指山,领略海岛别样风情。(黎多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