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盛典三亚举行

2018-01-09 09:43:24|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
分享到:

  【文体】【视觉海南左图】【即时快讯】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盛典三亚举行

  获得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奖的《杜甫》选段在三亚惠民演出。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岁末飨盛典,舞韵奏华章。今天晚上的三亚大东海广场星光熠熠,载歌载舞,“舞典华章——2017年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盛典暨获奖作品惠民演出”在这里举行,盛典对获得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和舞剧舞蹈诗四个子项的获奖作品进行集中表彰,同时向广大三亚市民和游客展示了10余个获奖舞蹈作品的风采。

  晚会上,荣获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的《情深谊长》《布衣者》《觅迹》《你是一首歌》《尼苏新娘》《阿里路》,当代舞奖的《看齐看齐》《永远的川军》《滚灯》,现代舞奖的《盒子》《彼时此刻》《雏行》,舞剧舞蹈诗奖的《杜甫》《哈姆雷特》《朱鹮》《家》《仓央嘉措》等17部获奖作品的单位代表及个人分别登台领取奖杯。欧米加参、查干朝鲁、白淑湘三位舞蹈艺术家获颁“中国文联终身成就舞蹈家”荣誉称号,主办方以此向为中国舞蹈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艺术家们致以崇高敬意。

  荷花奖是中国舞蹈领域内的最高奖项,也是国内仅有的舞蹈类评奖,其获奖作品均代表着专业领域内的最高水准。迎着海南岛的海风,众多观众在三亚市中心免费欣赏到了这些由国内多个省区市艺术院团和高校中职艺术院系创排的高品质获奖舞蹈作品。LED大屏上,巍峨雪山下经幡飘扬,在此背景下,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带来的藏族舞蹈《布衣者》气势磅礴,在充满藏族风韵的音乐下,男舞者用热巴鼓的阵阵鼓声传递热巴艺人对生命的哲思;悠扬空灵的旋律下,延边大学艺术学院的舞蹈演员们裙角飘扬,跳起朝鲜族舞蹈《觅迹》,素衣翩跹,尽显民族特色;四川省绵阳市艺术学校带来的《滚灯》,用舞蹈形式表现了川剧中丑角“滚灯”这一绝活,诙谐之间,展示了传统艺术的代代传承。

  除了精彩的舞蹈作品,晚会还穿插了多个演唱节目。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唱家高保利一曲高亢的民歌《圪梁梁》将现场观众带到了黄土高坡;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歌唱家、海南籍歌手汤子星献上的一首《感恩朋友》,引来家乡父老乡亲的阵阵掌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承办方,海南省歌舞团也为当晚编排了多个舞蹈节目,《盛典》《祖国赞美诗》等展示了海南舞蹈事业的发展成果。

  这场佳作连台的颁奖晚会群星荟萃,集结了中国舞协副主席、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王小燕等诸多名家,通过这场广场上举办的文化惠民演出,也把精品艺术送到了百姓身边。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我省在元旦春节期间举办的一次重要文化惠民活动。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省直文艺院团还将在元旦春节期间加大惠民演出力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舞协、海南省文联以及三亚市委、市政府主办,海南省舞协、海南省歌舞团承办。 (记者尤梦瑜 孙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