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建设“四好农村路” 构建“丰”字型高速

2018-01-29 15:16:12|来源:新华网|编辑:孟慧 |责编:
分享到:

  林东:建设“四好农村路” 构建“丰”字型高速

  1月27日,列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周淑仪摄

  新华网海口1月28日电(张瑜)1月27日,列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交通强国建设,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新时代赋予交通运输行业的历史使命。海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努力打造交通强省,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林东说,路通财通,“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永远都不过时,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海南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林东说,农村公路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目前,海南省已制定了“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县标准,力争到2020年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林东说,近日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项目同时开工建设,海南中部地区的五指山、保亭、白沙将结束长期不通高速的历史。

  林东说,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正在积极谋划中长期高速公路网规划,着手推进G98环线内部 “丰”字型高速公路建设。

  “丰”字型的竖线为中线高速公路,第一横为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高速公路,第二横为正在建设的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第三横主要贯穿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陵水、保亭、三亚、乐东等市县。

  “未来海南的路网将会越织越密。”林东说,在继续加快琼乐、万洋、文博等高速公路建设的同时,海南还将启动环岛高速公路海口至博鳌段改扩建;谋划海口至儋州段、博鳌至会山段的高速公路复线及博鳌至陵水段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服务美好新海南建设。

  此外,据林东介绍,该厅目前正加快推进环岛旅游公路建设,把海南美丽景点景区像珍珠一样串连起来,使其成为海南美丽的一环,与国际机场、环岛高速、环岛高铁、环岛国道共同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综合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