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 让公路带你去旅行

2016-11-16 14:30:3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董健雄 |责编:
分享到:

  在海南 让公路带你去旅行 

 在海南 让公路带你去旅行

在海南 让公路带你去旅行

文昌滨海旅游公路

  曲折回转的S形山路。宋国强 摄海南有很多美丽的公路,而且这些公路都是有表情的,它们连接着如织的美景,如含苞的花蕾,每一组花瓣的盛开,都将一幅最美的画面同时打开,呈现在人们眼前。

  当你驱车疾驰在沿海岸线舒缓铺开的环岛高速公路,一边享受驾驶带来的快感,一边享受海岸美景的视觉盛宴;当你驶进人车罕至的幽静山谷境地,独享一份心灵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你会找到一个久违的自己!

  就让公路带你去发现海南,去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海南的公路是有表情的

  “很多人选择去西藏自驾,那需要力量和勇气,我比较胆小,更喜欢绕行自己美丽的家乡。”正是基于这样的种种局限,游记作家罗伶选择让家乡的公路带着她和她的猫咪去旅行,她认为海南的公路是“有表情”的,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地理位置,不管是海南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还是乡道,每一条道路都有不同的景致,诉说着不一样的浪漫情怀。

  地处热带的海南四季温暖,当驾车行驶在洁净的公路上,看到葱茏的植物在公路两旁延续,一会儿路过大片田野,偶尔再邂逅一片丛林绿地,不管是沿着一望无际的广阔海岸线行驶,还是在山峦林莽,人车罕至的宁静山谷公路穿行,上苍把所有的美丽元素都点缀在海南公路的两旁,让你很难体会到舟车劳顿之感。

  不像其他省份,海南的公路不管延伸到岛屿的哪一个角落,都没有扰人的收费站,在这里,你可以自驾车一路往前开,因为海南公路上的车辆较少,可以一脚油门踩到底,也不会打断享受愉快旅途的心情。

  “驾车时毫无间隔的速度快感,公路两旁无限美景对视觉的犒赏,当清爽的椰风拂过脸庞,多重美好的感官体验,绝对会给你一个最完美的旅行体验。”说这话时,罗伶满脸幸福,沉浸在某段海南公路旅行的美好记忆中。

  舌尖上的公路

  海南公路每经过一个地方,都会延伸出很多美味的诱惑, 罗伶是一个十足的吃货,时常踏上海南的公路,去觅食。

  先沿着海文高速去到文昌清澜环球码头,那里鲜活实惠的海鲜让她们大快朵颐,美味的小青龙虾是最上乘的舌尖礼物。接着又去了万宁陵水,再接着三亚,品尝肉质纤维更佳的海鲜佳肴。而后沿着西线高速返回,来到乐东和儋州,这里有她们最钟爱的海鲜味道,因为海南西部海域海水盐度高,海鲜不用放盐,依然很有滋味,还有鲜美至极的临高海白更是让她回味无穷。

  除了沿着环岛高速捕捉风味各异的生猛海鲜,对罗伶来说,走中线高速也能觅到独特地道的海南美味。中部山区的野味最为挑逗人的味蕾,喝山泉水长大的野菜和竹笋、会飞的鱼、会上树的鸡,这里丰富的野味山珍定会让你食指大动,流连忘返。此外,中部少数民族地区,还有一些特色的民族食物绝对让你大开眼界,比如鱼茶便是其中的一种,这种食物是用米饭和生鲜鱼肉和在一起发酵而成,专门招待尊贵的客人。

  而海南的民俗公期、农村嫁娶,甚至寿宴丧葬等,也都会有不同的特色美食等着你,这些美食都是当地绿色无污染的食材烹制而成。海南本土老百姓淳朴热情,如果你正巧赶上哪个村子在做公期,那村民定是要拉着你进家门撮一顿的。

  发现更多未知海南

  道路所延伸的是远方,是想象所未知的地方,潜藏着诸多令人心动的美好!在海南驾车,也许你不一定需要目的地,只要周末的一个午觉醒来,兜一下风的功夫,就可以到达城市周边的一些村镇,你可以慢慢开车,吹着海风,放松心情,尽情享受公路陪伴你发呆的时光。看到好的风景,也可以停下来,让心灵做舒缓操。

  心血来潮,罗伶也会带上她的猫咪,开上她的爱车,驶向海文高速,前往文昌的方向,在大致坡路口拐下去,然后开上省道,再沿着乡道去到离铺前很近的地方,到那里去看木兰头。“我管文昌叫海南岛最北边的天涯,茫茫的大海,浪花拍打着礁石,遥望海面上的灯塔,太平洋的海风轻坲着脸庞,那种感觉太美妙!”

  黄昏时分,当你的车舒缓地行驶在一些省道或者乡道上,还会看到暮归的一群群老黄牛,慵懒地甩着尾巴悠闲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偶尔路旁的树丛中,还会窜出一个矫健的黑影,不要惊慌,那可能是调皮的黑山羊在跟同伴玩捉迷藏。

  海南的公路穿越青山,穿越四季,引领你去到一个个前所未知的仙境。

  海岛公路旅行线路推荐

  G98海岸公路

  G98环岛高速公路东线段途经海口、定安、琼海、万宁、陵水、三亚等市县,是海南省重要公路交通枢纽和东部地区重要旅游通道。公路两边视线开阔,椰树、槟榔树、水田等尽显海南的生态、田园。

  G224海榆中线

  五指山段

  海榆中线五指山路段沿途弯道极多,保持了较好的原始山貌,自然风景秀丽。沿途景点有:五指山漂流、五指山旅游区、阿陀岭森林公园、五指山蝴蝶生态牧场等。

  沿海城市公路

  三亚湾路

  滨海的大道依湾绵延,椰树成林。放眼望去,东、西玳瑁洲(俗称东岛、西岛)两座小岛浮于海中,相邻而望。沿途有:三亚湾、旅游商品街、海月广场、椰梦长廊,10-20分钟车程可达著名景点天涯海角游览区、南山文化旅游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