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换上新型一体式防沉降窨井盖

2017-11-02 11:24:24|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分享到:

还未审核【焦点图】【即时快讯】【民生】海口换上新型一体式防沉降窨井盖

11月1日夜晚,在海口海府路,工人安装新型一体式防沉降窨井盖。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记者今天(11月1日)从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了解到,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绣花般精细管理城市”的要求,海口市积极学习国内先进经验,积极转化赴厦门学习考察成果,引进一体式防沉降窨井盖、沥青热再生技术和专业“修路王”设备,对海府路全线700多个窨井盖全部进行更换,以期有效解决传统井盖遭受碾压之后易发生下沉、松动,导致行车颠簸、噪音扰民等问题。

  据介绍,新型窨井盖是在沥青施工时同步“嵌入”路面,使井圈与路面一体化,在遭受碾压的情况下,会自动随着路面升降。

  此外,新型窨井盖施工完毕后,待沥青温度降至常温即可开放交通,无需养护期,非常适用于道路应急抢修项目。(记者 计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