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际沙滩马拉松赛茁壮成长

2017-11-07 11:02:5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分享到:

  【文体】【即时快讯】海口国际沙滩马拉松赛茁壮成长

  11月5日,海口沙滩马拉松在西海岸假日海滩举行。图为肯尼亚选手在比赛中奔跑。小潘 摄

  由中国田径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年海口国际沙滩马拉松昨天在海口市西海岸假日海滩鸣枪起跑。最终,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男女10.5公里组冠军。

  赛后,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国际沙滩马拉松赛已经举办了5年,这项比赛的成长,离不开海口市政府的大力推动和跑友的支持。未来,我们有信心将赛事打造成中国最有规模和影响力的沙滩马拉松品牌赛事。

  本次国际沙滩马拉松是2017年在中国田径协会备案的专业马拉松赛事之一,共设男女沙滩马拉松(10.5公里)以及男女迷你沙滩跑(2.5公里)两项比赛。比赛吸引了来自法国、美国、俄罗斯、中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专业及业余运动员参加。其中,男女迷你沙滩跑中有1000多名海口“跑友”。

  今年,赛事组委会“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开展以“绿色沙马·公益先行”为主题的活动。在比赛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向大众普及海洋保护的相关知识,并组织义工在赛后对 沙滩上的废弃物进行清理。

  本次比赛是一场集竞赛、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沙滩嘉年华。开跑后,跑友们伴着空中飞舞的多彩气球和动感的音乐踏浪前行,运动的激情和美丽的风景融为一体。组委会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嘉年华区,包括迷你高尔夫、射箭、虚拟现实滑雪等丰富多彩的沙滩娱乐活动,使参跑者在完赛之后有另一番体验。

  该项赛事自2013年起,已走过5个年头,赛事影响力连年提升,已获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成为跑步爱好者欢迎的自然生态特色马拉松。2013年,在公路马拉松呈现发展之势的初期,海口市政府携手中国田径协会开始引入沙滩马拉松的概念,并结合海口市特有的海岛风情,打造符合当地民风特色的群众参与性赛事活动。赛事以“体育带动旅游”为发展方向,热带风情文艺表演、比基尼方阵、沙滩嘉年华等环节的设置既丰富了赛事本身,也使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参赛者对海口的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015年对于海口国际沙滩马拉松赛来说是具有意义的一年。在政府的支持下,比赛成为“第十六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一部分,此举促进了海口体育比赛与旅游的紧密结合。

  2016年,赛事以中国田径协会和海口市政府所提出的“参与性”“娱乐性”为导向进行转型与升级。现场增设嘉年华区,既丰富了赛事内容,又使参赛者在比赛之余体验更多不同的休闲运动项目。(记者 王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