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首个“候鸟”人才交流基地成立

2017-12-08 11:13:3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分享到:

  【市县】【即时快讯】澄迈首个“候鸟”人才交流基地成立

  蘸墨、提笔,在蓝脸的窦尔敦眼珠上细细描绘……昨天下午,在位于澄迈县大丰镇的富力·红树湾小区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齐飞正在创作油画。这位画龄长达60年的老画家即将迎来一张特别的“聘书”。

  记者了解到,这张“聘书”将于12月8日发放。届时,澄迈县首个“候鸟”人才交流基地将揭牌成立,并以同时成立的富力·红树湾老年大学为依托,成为该县进行“候鸟”人才交流、举办各类活动及政府发掘“候鸟”人才的重要载体。而像李齐飞这样的“候鸟”人才,除了进入澄迈县“候鸟”人才专家库外,部分还将被聘为老年大学教师,在教育事业上继续发挥余热。

  澄迈县组织部人才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目前每年在澄迈县居住、度假和短期劳务输入的候鸟约有5万人,其中不乏教育、医疗、艺术、农业、科技、文化等各行各业中高级专业人才,他们为澄迈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了许多贡献。

  近年来,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候鸟”人才资源的积极作用,推动实施澄迈县“双驱”(人才驱动、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澄迈县抓住“候鸟”到澄迈过冬度假比较集中的春节前后期间,在全县设立了8个候鸟人才工作联络站和3个候鸟人才党支部,主要设立在“候鸟”比较集中的北部乡镇、物业小区和老年协会团体等。

  澄迈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澄迈县“候鸟”人才交流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澄迈县在推进人才强县工作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澄迈县会用好用活这一平台,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候鸟”人才信息采集、使用、服务数据库,实现信息共享,并搭建平台,搞好供需对接,为“候鸟”人才加强服务,做到既丰富“候鸟”人才度假过冬的生活,又为本地注入强大的外来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