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家国外企业布展 今年冬交会尽显“国际范”

2017-12-15 10:00:0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分享到:

  【焦点图】【即时快讯】	135家国外企业布展 今年冬交会尽显“国际范”

“一带一路”国际展馆,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吸引大量人气。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原题:135家国外企业布展 吸引各地客商参加 国内外15家媒体全程关注 今年冬交会尽显“国际范”

  几位黑皮肤的非洲小伙打起了手鼓、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现场推销非洲纯天然乳木果油;而在不远处,几位越南姑娘在用蹩脚的中文介绍越南的猫屎咖啡及各类食品……走进第20届冬交会“一带一路”国际展馆,黄皮肤、黑皮肤、白皮肤的人们熙熙攘攘,各国语言交织在一起,让人仿佛置身异国他乡。

  在本届冬交会“一带一路”国际展馆,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意大利、泰国、印度、越南等30余个国家的100多家企业设立了展位,而这只是报名参展企业的其中一部分。在冬交会开幕前的招商阶段,共有32个国家的232家企业报名参展,申请600多个展位,但最终由于展位有限,只能满足国外135家企业232个展位的需求。

  【焦点图】【即时快讯】	135家国外企业布展 今年冬交会尽显“国际范”

  12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展馆,外国客商整理卖出的毯子,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海南冬交会客人多,产品销量大,我明年还要继续参展,希望能有这个机会。”来自俄罗斯卡捷琳娜贸易公司的代表JIEFU说。

  作为冬交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农业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12月11日在海口召开,120多名国际嘉宾及友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作为嘉宾参加了第20届冬交会。

  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俄罗斯龙报、澳大利亚珀斯PerthCool杂志 、澳大利亚华人电视台、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俄罗斯Vkontakte、法国欧洲时报等15家媒体记者全程参加了本届冬交会的采风和采访活动。

  【焦点图】【即时快讯】	135家国外企业布展 今年冬交会尽显“国际范”

  12月13日,出席本届冬交会的斯里兰卡南方省代表团赶到儋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速生丰产示范基地考察,当场就新型电动割胶技术及林下资源利用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海南日报记者 苏晓杰 通讯员 蔡海滨 摄

  在12日举行的海南农业投资项目招商暨金融推介会,共有26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和嘉宾参加,他们现场签署农业合作协议27个,总投资金额346.52亿元,创历届冬交会最高金额。项目签约方有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的投资商。

  截至目前,世界上已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客商参加过冬交会,冬交会的影响力从亚洲拓展到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和非洲。(记者 宗兆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