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017-08-08 17:39: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分享到: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科普反假货币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反假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8月5日上午,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在海口市五个网点同时开展以“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广大公众了解2015版人民币基本要素,扩大宣传防假货币知识覆盖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员工手把手教识别假币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员工手把手教识别假币(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 供图)

  活动现场,该行新入行98位员工,在参加了反假货币培训后,成为了宣传活动的主讲人员。员工们采取新旧版100元对比的形式,通过透光观察、手感触摸、水印观察、光变油墨等鉴别方法,向公众详细介绍了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版、2005年版和2015年版的防伪特征。并与市民、学生们现场互动,手把手教他们“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近距离识别方法,生动地向市民们讲解了识别真伪人民币的鉴别方法,提高大家的反假意识和识假技能。

  此次宣传点之一的凤翔西支行周边海口火车东站,通过分发反假货币宣传材料及布置宣传展板等方式,重点采用真假币对比的方法,使广大受众群体能够直观地了解人民币防伪点,并着重介绍紫外灯下观察法及光变油墨识别特征,使现场群众能够快速的识别假币,有效避免假币侵害。

  老年人群是假币犯罪活动的主要目标,他们反假意识比较薄弱。不法分子往往通过高价买物、钞票调换、兑换零钱等方式,将假币流入老年人群,损害老年人群利益。为此,南沙路支行还走进周边社区,面对面为社区居民尽心尽责地进行反假宣传,帮助老人们掌握快速、简单的鉴别假币技巧,以免上当受骗。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有关专家提醒,公众只需牢记光彩光变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人像水印、胶印对印图案、横竖双号码、白水印、雕刻凹印这七个防伪特征,即可轻松识别真假100元人民币。(供稿 周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