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消防大队进省卫生学校宣传消防知识

2017-06-22 11:53: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为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20日,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邀请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海南省卫生学校,为全校4000多名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并组织开展火灾疏散演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1)

火灾疏散演练(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 供图)

  在活动中,宣讲人员针对学校火灾的特点,重点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做好校园防火工作,特别是学校的一些重点部位的防火注意事项。宣讲人员还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之后如何第一时间正确的拨打119报警电话,发生火灾之后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并重点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维护保养方法。

  随着一生刺耳的警报声响起,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在老师和宣传人员的引导下,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了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在整个消防疏散演练中,师生们按照事先传授的火场逃生疏散技巧,采用毛巾和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行进的方法有序疏散,体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素质。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及疏散演练,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发生火灾后师生疏散逃生的技能,为秀英区更好的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供稿 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 陈创淼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