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乡村游 琼中成热点

2016-11-16 14:38:5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董健雄 |责编:

  海南乡村游 琼中成热点

  琼中黎母山大丰水库风光。记者 李幸璜 摄 

海南乡村游 琼中成热点

  到红毛镇什寒村看黎苗歌舞、吃黎苗农家饭、赏黎锦苗绣,到便文村欣赏鹦哥岭下的醉美梯田,到吊罗山脚下的大丛村,看古老黎族船型屋……近年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生态旅游异军突起,乡村旅游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  

  记者近日从琼中旅游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县累计接待游客超过70万人次,同比增长45.8%,实现旅游收入2.9亿余元,同比增长162%。其中,乡村旅游接待21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2020万元。 

  “从海口到什寒村仅需两个小时,在这里可以住农家乐、品尝黎家长桌饭。”海口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周末陪家人在这里休闲放松,体验田园生活,缓解了在城市中的工作压力。 

  近年来,琼中大力发展“奔格内”乡村旅游品牌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开始着手把农耕文化、黎苗文化、登山探险、溪谷探险等文化元素注入到‘奔格内’乡村游中。”琼中旅游委主任邓开杨说。今后,琼中还将以生态资源为依托,以生态保护为前提,大力发展民俗文化、森林、红色、探险、养生康体、乡村休闲等多元旅游业态,努力把琼中打造成海南中部旅游著名目的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