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到儋州调研体制机制改革情况

2018-01-22 16:48: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月19日上午,中央编办副主任何建中率中央编办调研组一行到海南省儋州市调研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儋州市相关情况汇报。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参加座谈会。

  袁光平在座谈会上对中央编办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向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儋州市体制机制改革基本情况。袁光平指出,儋州升格地级市以来,在中央和省编办的指导下,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以职能转变为核心,有序推进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为实现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证。

  朱洪武向中央编办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儋州市当前体制机制下存在的问题。

  听取汇报后,何建中对儋州市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儋州升格地级市后,在深化行政机构改革,优化政府机构设置等方面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思路明确,目标清晰,儋州的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对于海南整体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儋州要结合体制机制改革、未来发展、各乡镇工作等实际情况,加强管理,严格纪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机构编制部门要守土有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大范围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需要。要组织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督查,扎实推进违纪违规问题整改,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事项评估机制,充分发挥监督检查抓落实、促规范、补短板的作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海南省编办主任郑作生,儋州市政府秘书长金德辉参加座谈。(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范珊珊 许位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