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信和海南石油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2018-01-19 17:52: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月17日下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下简称海南电信)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海南石油分公司(下简称海南石油)在海口举行签字仪式,正式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开启了中国电信和中国石化销售在海南的战略合作新局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放第二段

签字仪式现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供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原有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进一步拓展业务合作的深度广度,加强易捷便利店销售与电信全渠道的店中店融合,进而在基础通信服务、移动信息化应用、云和大数据、物联网应用以及合作研发等领域实现全面战略性合作。       

      仪式上,海南石油总经理杨惠明表示,中国石化销售海南石油公司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发展战略,借助中国电信的技术和产品服务优势,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和应用在油库智能化管理、运输安全、加油站安全以及应急反应等方面建立一体化管理和服务机制,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同时,通过双方客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选双方自有品牌或合作品牌商品,推动易捷与电信店中店合作,抓住“互联网+”发展机遇,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深度融合发展,打造竞争优势,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海南电信总经理张涛表示,中国电信多年深耕政企客户服务市场,熟知客户的业务和发展建峰建需求,在渠道的广泛性、服务安全性和专业性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可为客户提供从信息基础设施到先进信息化技术融合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此次签约,将开启双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中国电信信息基础设施、互联网网络和技术、大数据平台及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助力石化行业提升海南省范围的经营管理水平,共同为美好新海南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当前,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服务在石油化工行业生产和销售的过程管理、设备资产管理、人员管理和安全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正逐步加强和完善,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将全面提高石油工业实时监控和动态管理能力,提升石油石化产业链的协作水平。(文 王斌)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