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在陵水宣告成立

2018-01-16 16:58: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月13日,2018新型智慧城市(海南)生态宜居高峰论坛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清水湾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近200名嘉宾齐聚论坛,共同研判未来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路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司调研员刘勇、海南省工信厅厅长韩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刘明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出席论坛并作了《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针对当前国内外形势,需要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的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不能只讲发展不讲安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hshsnn

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陵水黎族自治县工信局 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吾守尔出席论坛并作了《一带一路智慧城市合作共商共建》的主题演讲。吾守尔表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也需要一个标准体系,这样才能可持续发展。

  在论坛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扬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嘉宾指出,十九大之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创新融合理念有了进一步凝练、发展和延伸。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开放协作以及可持续发展战略,旨在实现人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提升城市服务能力,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当天,在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及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宣告成立。(供稿 陵水黎族自治县工信局)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