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京剧节目海口喜迎新春

2018-01-29 10:10:0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孟慧 |责编:

  多彩京剧节目海口喜迎新春

  省京剧艺术促进会会员在表演

  海南省京剧艺术促进会1月28日傍晚在海口召开2017年年会暨2018年迎新春联欢会,100多位京剧及其他地方戏曲界人士欢聚一堂,用20多个京剧及地方戏曲节目喜迎新春。

  记者现场看到,晚会在京歌小合唱毛泽东诗词《咏梅》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其后,京歌《中国脊梁》、京剧《空城计》选段《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京剧《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现代京剧《杜鹃山》选段《黄连苦胆味难分》,京剧《状元媒》选段《自那日》,京剧《红灯记》选段《无产者一生奋战求解放》和《光辉照儿永向前》等不同风格的节目相继唱响,引得台下喝彩声连连,会场形成强大的京剧艺术气场,为海南文艺百花园增添了别具一格的梨园风采。

  虽是京剧界聚会,但省京剧艺术促进会也邀请了其他地方戏曲名家参与表演。晚会上,豫剧、越剧、黄梅戏等地方戏曲也唱响于舞台,更有古筝配乐诗朗诵、舞蹈、独唱、葫芦丝独奏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浓厚的节目表演,让这台迎新晚会愈发多姿多彩。

  省京剧艺术促进会成立于2015年8月,在没有经费大家就AA制的情况下,促进会活动不断,仅2017年就举办了成人公益培训班、元宵京剧专场晚会、参加省文体厅主办惠民演出等。2018年计划参加省“周末剧场”演出,并开始牵头策划创作大型京剧交响歌舞节目《冼夫人》,为中国传统戏曲文化在海南发扬光大继续努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