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联动普法 陵水“送法进戒毒所”

2018-01-19 17:44: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月18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法院刑事巡回审判庭在县强制隔离戒毒所公开开庭审理董某某贩卖毒品一案,警示戒毒学员悬崖勒马,早日戒毒成功,回归正常生活。60余名戒毒学员现场旁听庭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庭审结束后,刑事审判庭法官现场开展禁毒教育

戒毒学员现场旁听(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此次公开审理一宗贩卖毒品案件,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董某某三次贩卖毒品给他人吸食,法庭经审理后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董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庭审中,审判长及公诉人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刻的法庭教育,从毒品的危害及个人、家庭、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剖析,深深触动了被告人和旁听的戒毒学员。被告人董某某亦当庭表示认罪服判。

  据悉,这是陵水法院与县公安局2018年共同开展的第一场禁毒普法活动。庭审结束后,刑事审判庭新任法官彭青霞还为戒毒学员开展禁毒教育课堂,宣讲禁毒法律知识,以案例的形式讲解毒品犯罪的几种认知误区。

  近年来,陵水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尤其是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加大了禁毒普法宣传的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法制宣传教育实效,在多元联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同时,进一步拓宽普法宣传范围,助推法治陵水建设。(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符宗瀚 闵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