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热议湿地变化:环境好了我们也开心

2018-02-05 13:15:26|来源:人民网|编辑:孟慧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海口2月5日电(符武平、樊欢迪)湿地是地球上一种重要的、独特的、多功能的生态系统,它在全球生态平衡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有着“地球之肾”的美名。海口湿地资源丰富,有近海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和人工湿地等多种类型。近日,五源河和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对外开放的消息更是受到了海口市民的广泛关注。

  海口市民热议湿地变化:环境好了我们也开心

  市民代表白爱萍

  “湿地公园我是比较了解的,从做保护性施工开始,我就多次去看了,现在基本上已经看到效果了”,70岁的市民代表白爱萍表示,之前湿地公园的周边,类似像城乡结合部一样,不漂亮也不美,现在的湿地公园建起来以后,明显看到环境在改善,对于周边居民的晨练、健身、娱乐,是个非常好的去处,也能保护整个生态环境,非常棒。

  海口市民热议湿地变化:环境好了我们也开心

  市民代表符雪雅

  市民代表符雪雅表示,自己生在海口、长在海口,知道湿地公园建成的时候,非常感谢政府,认为这是为海口市民做了一件好事,环境越来越好,是属于市民的一笔非常珍贵的宝藏,也更加期待政府能够在后续一些合理的开发利用上,给百姓带来更大的福利。

  海口市民热议湿地变化:环境好了我们也开心

  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张鑫娟

  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的志愿者张鑫娟说:“我来到海口已经有六年了,美舍河给我的印象来说是最深的,之前是臭水沟,人们都不敢靠近,味道很重,住在周边的居民也都忍受不了,创建了美舍河湿地公园以后,现在变化很大,里面种上了很多绿色植物,市政府大力地加强了保护环境的措施,现在异味已经没有了,水质也得到了很好地改善,也很希望海口湿地保护的措施越来越完善。

  海口市民热议湿地变化:环境好了我们也开心

  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柯行增

  家住在五源河边的柯行增则有更多的感受,他表示,湿地公园的建成也带动了沿河项目的开展,比如说五源河生活广场,五源河体育休闲广场,都已经建成运营当中,居住在旁边,最大的感受就是生活更加便利,旁边建有体育馆、农贸市场、湿地公园,空闲时间就去逛一下,极大方便了他们西海岸沿线居民生活。

  海口市民热议湿地变化:环境好了我们也开心

  市民代表张夏源

  来自山东的张夏源说:“湿地公园建成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水和空气越来越好,给市民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休闲娱乐的场所,变得很漂亮了,然后水也变得很干净”,他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利用这次湿地公园成功的经验,推广到海南各市县,能够在湿地公园增加更多的健身娱乐设施。

  近年来,海口以河长制、湾长制的实施推动水体治理,全面加强湿地资源保护与修复,取得了明显成效。海口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编制及实施《城市湿地保护修复总体规划》,未来三年将陆续规划建设4个国家级、3个省级湿地公园,打造45个湿地保护小区。2017年,海口市还成功获得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认证提名。

分享到:
111